零拾祈

是写故事的人

魔法师与公主殿下

呜呜呜第一次参加企业活动,超级激动的说 !  !  ! 

oc严重 ⚠️不喜勿喷❌

感谢观看 !  !  !

上一棒@蓝梦🍎🌈 

下一棒@Sure. 

——

“记着不要回头,森林里的人或动物会帮你的,无论如何不要回头,快跑。”“好。” 

— 

听路过的人说当今国家大乱,国王和王后不知所踪,公主生死不明,叛军已经占领了皇宫。不过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况且我又不知道消息的真假,森林里厉害的魔法师这个季节都结伴去东方修炼了,我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魔法师罢了,整日在边境森林里采草药,救动物。几百年前皇室和森林魔法师们达成了协议“任何时候皇室军队不可打扰森林中魔法师们的生活。作为报答,皇室成员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进入森林想办法自证身份,寻求魔法师帮助。”我们魔法师世世代代生活在这,日子也还平安而悠闲。 

我和平时一样出门采药,今天运气真好,一大堆草药。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只松鼠,它受伤了,跑步的姿势都不对。我连忙追上去,它一路跑着,跑到了一个草丛边,我帮它处理完了伤口。转身准备回去,它却拽着我的衣服,又跳进草丛,和动物相处多年的我立刻明白草丛里应该有其他动物受伤了。我拨开草丛,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女,虽然衣服破破烂烂,但身上散发出来的特殊气质让我感觉到这不是普通人。我立刻帮她检查伤势,劳累过度,身上擦伤很多,看来是不经常进入森林的人,腿上的伤感染了。伤太严重了,我施了个治愈术,她昏迷不醒,我不能带她走回家,就带着她和她身边的一个大包袱传送回了家。我把她放在床上,自己开始聚集力量,平时缺乏锻炼的我一天施法两次有些吃不消。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你是谁?这是哪?我怎么了?”她醒了,我回答她“我在回家路上看到你躺在草丛里,你身上的伤太多再加上体力透支就晕倒了,不用怕,我是森林里的魔法师,我叫苹果嘉儿。你呢?” “魔法师?我是皇宫里的公主,我叫云宝黛西。我的包袱在哪你知道吗?现在外面很乱,求求你帮帮我。” 

“小姐,你的东西在外面放着呢。外面的事我也听说了,事情太大,想让我帮你必须要证明你自己是皇室成员。” 

“怎么证明?”

 “取身上的血滴到森林中央的那朵花上,它发光了就证明你是皇室成员。”

 “那我们可以现在走吗?去找那朵花。” “随你便小姐,但我提醒你,你身上的伤还没好。我精力还没恢复,不能传送,只能走过去,路程不近哦。” “父皇母后现在下落不明,顾不了那么多了,谢谢你救了我,我们可以走了吗?”  

  路上,她跟我说了她的经历:“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皇室成员,我还是要说一下外面的情况。有一个奸臣起兵叛反,仗着最近大部分魔法师们不在,攻打皇宫。父皇一直很信任那个奸臣,根本没想到他会叛变,禁卫军掩护我和爸爸妈妈出了皇宫。

但我们三个再带上一些必须物品一定走不远,叛军快追过来了。他们…他们让我带着东西去森林找魔法师,然后…他们两个为了掩护我。故意往空旷的地方跑…我只匆匆看了一眼他们,就跑去森林了…” 

说着说着,她哽咽起来。我不禁有些心疼眼前这个少女。几天后后,我们找到了那朵花,我给她一把刀。她快速的跑过去,想赶紧验证。忽然,一道黑影闪过她面前,是一只狼。她被吓得不轻,我法力还没够,来不及施法。忽然,又是一道黑影,是那只松鼠。

它撞到了那只狼的肚子上,我趁机施法,狼被吓跑了。她用刀划破手指,将血滴到花上,花发光了。看来我不得不帮她了。“黛西,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你是魔法师,可以找到我父母吗?” “我试试吧。但我要回去找我的水晶球。”我们回到了家,通过水晶球,我看到云宝黛西的父母在一个很黑的地方,有铁门,守卫。

大概是地牢什么的吧,我让她辨认这是哪,她说这是宫殿下面的地牢,她又火急火燎的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找他们。我告诉她她的身体吃不消,并且现在是半夜,她再不睡觉怕是又要昏过去了。

但现在有一个很尴尬的问题…沙发上都是她带的东西,只有一个床,她也看出了我在想什么“要不…给我个毯子我睡地上吧…” “不行,你腿还没好,不能折腾你了。我打地铺吧。” “今天谢谢你了,你帮了我那么多,不能让你睡地上,不然我心里也不好受。”我拗不过她,又想想都是女孩子,就和她一起睡在床上。

她今天太累了,不一会我便听到了她均匀的呼吸声,我望向窗外,帮她找到父母的路不好走,说一点也不烦一定是假的。谁会乐意惹上这么一个烂摊子,但想到她的经历,我也有些心疼她,国破家亡的典型啊。

但她今天的表现也让我很吃惊,娇生惯养的小公主竟然忍着这么严重的腿伤拉着我走了十天左右的路,森林里的路不仅难走,还经常看到一些虫子。

她很害怕虫子,一路上惊叫连连,尽管这样也走的飞快。再一想到保护国家也是我们的责任,我心中那点烦躁顿时没有了。我已经和外出的魔法师们汇报了消息,他们现在在回来的路上,在他们回来之前黛西和她的父母不能出事。我看着她的睡颜,尽管她睡着了也还是眉头紧皱,也对,谁会这种情况下还能睡好觉呢。

我正准备睡觉时,听到了一声抽泣,看来她做噩梦了,一直带着哭腔囔囔着爸爸妈妈。我不忍心看着她难受,又不想叫醒她,万一她再睡不着了她的身体会更不好,我抱紧了她,轻声说着“没事我在,我在。”不一会,她安静了下来,我也迷糊的睡着了。第二天,我醒来时还抱着她,我有些不好意思,正想抽回手,她却醒了。我看着她迷惑的眼神,赶紧解释“昨晚你做噩梦了…一直说梦话,我就想着…安慰你一下…”“苹果嘉儿。”“嗯?咋了?”“谢谢你。”“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哎呀你个猪脑子,我谢谢你帮我不行吗。”“你说我是猪,你……”

我们打闹着起了床,这件事令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我们匆匆吃完了饭,我带着她传送到了地牢里,路程挺远的,我来不及休息,喘了几口气就开始找她父母的牢房,找着找着,我发觉出了不对“黛西,你没发现有异常吗?”“我发现了,但我不知道是哪里奇怪。”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分头行动吧,你往前走,我往后走,这里都是些空牢房,也没有守卫,我施个隐身咒,这个项链你拿着,找到你父母了就按这个按钮,我会去找你。它亮了你就往回走。我在这里划个十字,我们在这里会面,要是我不这,我就是找到你父母了,你就沿着我的路找我。”

我往前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忽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擦了擦眼,没看错,就是云宝黛西。我惊讶的追上前,她也没想到我会在她后面出现。如果地牢是圆形,我们应该是面对面遇到。这时,她笑了一下“我想。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觉得不对了。因为,这里的走廊只有一侧有灯。” “能说明什么?” “不不不,这个地牢不一般,它是8字形的,和8一样,找不到出口找不到入口,如果只沿着有灯的一面走,是根本没有尽头的,因为我们的速度不一样,你才会出现在我的后面,你没认出来吗?这是你刚才划的十字,我往前走走得快,比你先到这里,刚才我一直在思考,现在,想出来了。但是,路上的牢房我们都看过了,我们相遇证明这个地牢我们已经走完了,我爸爸妈妈在哪?” 

“如果真的是这样,他们一定把你的父母放在了特殊的地方,但无论如何,都在这个地牢里面,我在水晶球里看到了守卫,那么那个地方绝对有门,这样,我们注意一下两侧的墙,再走一遍,一定能发现暗门之类的。”果不其然,我们找到了暗门,我解决掉了守卫,见到了她的父母,他们三个哭成一团,我由衷地为她高兴。我们四个传送出了地牢。外面,是那个奸臣和他的叛军,国王的禁卫军也来了,双方打的不可开交,我为了保护她也加入了战斗。

奸臣看他们占了下风,想劫持黛西。我不得不和他打,但武力方面我根本打不过,眼看我拖的差不多了,叛军快撑不住了。我一个疏忽,剑直直的朝我刺来。那一瞬间,我脑子里想的都是她对我的笑脸,“骂”我猪脑子,我和她相处的点点滴滴。没关系,至少我保护了她,我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死亡,一秒,两秒,我睁开眼。看到的是黛西面对着我倒了下去,她朝我笑着,说“谢谢你救了我父母,这次,是我报答你的…嘉儿,我喜欢你。”

我呆呆的看着她慢慢闭上眼,良久,对她轻轻地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这时,本来占上风的禁卫军忽然占了下风,眼看奸臣要逃走,我使出浑身力量。让他在逃跑的半路上被烧死。我一个人改变不了战争的结局,我筋疲力尽,躺在黛西身边“傻子,我来陪你了。” 忽然,我听到一阵声音“你救了我一命,我来报答你了。”

。。。我睁开眼,看到那只我救过的松鼠慢慢变化成一个男孩,男孩的力量汇入黛西的身体,她醒了。我激动的叫起来,这时魔法师们赶到,让禁卫军反败为胜。我激动了好半天,才问男孩是谁。其他魔法师告诉我,他是森林里最厉害的魔法师。被奸臣所害成了没有力量的松鼠,而我阴差阳错救了他。无论如何,黛西又活了过来,国家没有沦陷,我没有失去她。 

   “ 水晶球可以看到一切东西,唯独看不到你的心。” 

   “ 没关系,它早就是你的了。”

——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